About Me

My photo
IdeaL Day is an offshoot of the group ideaLeaks, a weekly salon that discusses the philosophical and social implications of the ideas from ted.org. Our discussions about changes and making the world better have so far been hypothetical. After running the group for a year, we’ve discussed a massive amount of ideas, and made a ton of suggestions, to change and influence the world. So, starting in 2011 (now!), we’re going to do more than talk, we're going to act. 理想的一天ideaLeaks讀書會的衍伸團體。ideaLeaks讀書會,每週從TED.org擷取主題,討論了哲學和社會學等影響。我們不斷地討論如何改變,並且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然而過去流於紙上談兵。讀書會開始一年後,我們已經準備了許多想法與建議,嘗試要改變與影響世界。因此,從 2011年起,我將用行動來實踐我們的語言。

Monday, May 16, 2011

理想的一天,從心開始


 
活動時間地點:5月29日星期天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於國立台灣大學鹿鳴廣場(台北市大安區公館捷運2號出口,舟山路側門進台大校區內左手邊)

活動目的:喚起大眾對弱勢孩童的關懷

活動內容:觀賞表演及參與互動活動,宛如園遊會般的熱鬧與歡樂氣氛,除了有許多互動遊戲的活動外,也有本團體成員提供的才藝表演或教學(跳舞,音樂,英語等),節目精采可期!!

本活動主辦團體為「理想的一天 (ideaL Day)」,成員為一群充滿熱忱的社會人士所組成。目前成員約10多位,其中一半是本國籍,其餘為外國籍(友善的外國朋友)。期盼藉由多元的互動活動,與大家一起歡度愉快的週末之餘,也能讓大家對「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有更多的認識及幫忙!

本團體完全不經手善款募集,於活動期間與民眾換取「承諾」,讓大家自發性地自行前往便利商店的iBon系統捐款至兒童福利聯盟,或是藉由ideaL Day在兒福聯盟裡的公益小將捐款,捐款金額不限,100元也能捐!無法捐款者,也可以捐物資或勞力喔!

兒福聯盟官方網站:http://www.children.org.tw/

ideaL Day兒福聯盟公益小將:http://love.children.org.tw/collector/mission.php?id=60

捐款2,500元,即可幫助一位孩子一個月的餐費,當捐款總額超過2500元時,將捐款收據照下email寄到ideal.1smile@gmail.com,您將獲贈ideaL Day T-shirt一件。此外請持續參與「理想的一天」的後續活動,讓您有更多參與公益活動的機會,讓生命更有意義。

最後衷心期盼各位,5月29日相邀親朋好友!一起來參與快樂且有意義的活動,期待與大家當日相見!
  • 為何選擇「兒童福利聯盟」作為合作對象?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和希望,但在台灣因面臨生育率世界排名末位、隔代教養、新台灣之子、以及單親家庭等社會問題後,讓我們對將來社會發展的穩定性感到憂慮。兒童若是在不成熟的環境中成長,當他們成長為中堅分子時,必然對社會的發展會有所影響。因此,選擇以關懷兒童為導向的「兒童福利聯盟」,作為我們首次的合作對象。在此之後,陸續會針對一些深埋底層的社會議題,來做為敝團體後續活動的主題!
  • 「理想的一天」是個什麼樣的團體?
    由一群充滿熱忱的社會人士所組成的非營利性慈善團體,成立的契機是因為成員們心中擁有許多使這世界更美好的構想,但有感於光是空想而無行動是無用的,因此決定完成它並付諸實現。希望藉由「理想的一天」這團體的慈善活動為號召力,感染大眾對弱勢團體以及社會議題付出更多的關注和關懷,讓這正面且美好的力量傳播開來。
  • 「兒童福利聯盟」是個什麼樣的基金會?
    兒童福利聯盟是一公益性的非營利組織。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兒童福利工作的推展,除持續法令政策的修訂與倡導之外,亦因應社會變遷與問題,開展了許多新興的直接服務方案,包括收出養服務、失蹤兒童協尋服務、棄兒保護服務、托育諮詢服務等,兒盟秉持為兒童謀取最佳福利的宗旨,由專業的社工人員一方面為特殊際遇兒童提供相關保護工作,同時也為一般性家庭建構完整的支持網絡。

No comments: